月成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16

这一章贼好看

碎碎九十三:

我是不是你们最爱的人︿为什么不嗦话ヽ(*。>Д<)o゜
         


16
张起灵把最后一袋狼崽装上马,血腥味刺激了小红花,它好奇想知道大棕马背上的袋子里装了什么,为什么不给它也装两个,又不敢靠近张起灵,只一个劲的黏着我,想让我去打开看,我揉揉它的毛脑袋,让它边儿玩去。
一般一户人家每人定额交六张小狼皮,我们俩交这些足够还富裕两张,他反正也不缺钱,算是给扎那交个差。我看他在地下活动的很轻车熟路,心说他不会把找墓穴的功夫拿来找狼洞了吧,那这些狼可算是倒了八辈子血霉,输在了文化手上。不过想想狼找洞一般是考虑保暖啊隐蔽啊什么的,跟人类墓穴看风水不一样,张起灵也许真的只是鼻子灵而已。
张起灵在洞里钻了半天,蹭的浑身都是土,真正意义上的灰头土脸,我帮他掸了半天后背,也没抖干净,他倒是不在意,直接把袍子套上了。
“小哥,接下来……打猎去?”我有点跃跃欲试,除了小时候打飞盘,我还没打过会动唤的东西呢,在这待了快半个月,天天就放羊看书看书放羊,都快发霉了。
张起灵道:“你想打什么。”
“啊,还可以选啊?这有什么啊。”
“附近有狼,黄羊,獭子,兔子。”
我在这些动物中衡量一二,最后还是选择了旱獭,狼和黄羊我这生手还是算了。兔子跑的太快也没什么油水,旱獭就不一样,大草原上这东西胖的跟发起来一样,目标也大。
张起灵带我去了一个山脚下,那是獭子的聚集地,睡了一个冬天,獭子们都发了疯一样的出来啃草吃,放眼望去全是黄呼呼的小东西,它们会像人一样两只脚站,从草里探出头来打量四周。
为了不打草惊蛇,张起灵把两匹马拴在了树上,快接近的时候我们趴在了一圈茂密的草丛里,把自己隐藏起来。
我到底是第一次打猎,希望张起灵能给我做个示范,就把枪递过去给他。当然,我也想看看他到底会不会用枪,或者是不是枪法特别不准才不用的。
哪有人是完美的,在大草原的生存技能他好像都会似得,我就不信这个邪,我也要光明正大的看他出糗,还不提醒他。
张起灵问我想要哪一只,我心说这又不是下馆子,还带点菜的啊?就很坏心眼的指了一只非常远看起来很灵活的獭子,张起灵接过了枪,他果然是用左手扣扳机的,瞄了一会,抬手就是两枪。
枪声吓跑了草原上所有的獭子,它们慌不择路的到处乱窜,钻进洞里躲起来,我用望远镜一看,我遥遥指的那一只和它旁边的那一只都光荣中弹。
我放下望远镜,看着张起灵,张起灵就道:“不确定你要哪一只。”
“……”
我们趴了一会等獭子重新探头,我毕竟也好多年没有打过了,真枪和气枪又有区别,连打了七把连个獭子毛都蹭到。有张起灵那个“示范”挡在前头,我一击不中丢人,七击不中更丢人。
獭子这东西贼着呢,看我打来打去打不中,前几次还多躲一会,第七发以后枪声刚停它们就出来吃草了,好像在挑衅我一样,躲都不乐意躲。
我自暴自弃的把枪一丢,道:“不打了,回去吧,我看我还是适合喂羊,不适合打猎。”
张起灵朝我这边凑了凑,把枪塞在我手里,伸手搂住我的肩膀,把我的手拿着重新调整了位置,半扶着枪道:“你举的太高了,手要托这里,再瞄准一次试试。”
他一身都是土,凑过来以后那股子土味害得我鼻子痒痒的,怪不得他们这些没事刨人家祖坟的都叫土夫子,老是这么灰头土脸的。
我虽然觉得这次也一定不会中,但是他都特别来教我了,就给他个面子,意思意思打一枪。我兴致缺缺的瞄准了一只磕草磕的满身肥肉都在抖的獭子,正准备扣扳机又被张起灵阻止了,他也瞄准了一下,帮我把枪口稍微抬高了半寸,示意我再瞄一次。
我一看,发现果然他瞄的比较准,我想起来我当年用的那个枪准星不准,学会了以后我总习惯朝下打半寸,这样才能打得中飞盘,没想到这个臭毛病无意识的保留到现在。
发现了自己瞄准的坏习惯以后,我打獭子的命中率高多了,不说百发百中,五枪里运气好能打中两次,可惜子弹只有二十发,我打了三只獭子以后就没子弹可用了。
我用十八发子弹打中了三只,张起灵只用两发就打中了两只,还比我打中的要肥很多,我也只好安慰自己,算了,是我自己想太多,以为能看他出糗,到头来自己跌面,都怪我没有听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教导。
张起灵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,教我把獭子的脚两两绑了,放在小红花的背上。小红花很兴奋自己也能驼东西,绕着大棕马一个劲的转,炫耀自己后背上的獭子。
我看天还早,就指着旁边那座山问张起灵:“小哥,反正天还早,不如我们去这山里转转呗,我来了半个月了,还没在这附近转过呢。”
我本来以为张起灵会点头,没想到他很认真的告诉我,绝对不可以去这座山里。这还是他第一次拒绝我的要求,给我唬的一愣一愣的,下意识觉得这个山里肯定有名堂,是狼特别多?
一想到那山里可能有很多狼,我就不寒而栗,汗毛都要竖起来了,连忙骑上马,乖乖跟在张起灵后面回去了。
我骑了几次马以后发现骑马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,已经比较顺手,可以让小红花跑快一些。春天就是要让小马多跑,但一不小心小红花就撒开蹄子在草原上狂奔,给我颠的差点和獭子一起掉下去,这马什么都好,就是有点人来疯。
扎那看到小狼崽很高兴,一个劲夸张起灵,说他们全家一起出去掏狼崽,也不一定能掏这许多,他会帮忙把这些狼崽剥皮,然后带去回收站卖了,到时候奖励的子弹和钱差人给我们送过来,就省的我们再跑一趟了。
我送给乌阳嘎一只我自己亲手打的獭子,小姑娘很高兴,说下次要跟着我一起去打獭子,要跟我比比枪法,看谁打的獭子皮好。
送走扎那父女以后,我们赶羊回到了蒙古包,我跑到门口一看,信封果然已经被取走了,取而代之靠在门上的是两根长木杆,一捆羊肠绳,还有一袋五颜六色的水果糖。
这种水果糖是内蒙古合作社贩卖的最高级的糖果,在杭州的点心铺里则是最廉价的那一种,说是水果糖,其实只是劣质的色素和糖的混合物罢了。
我把糖果球举起来,问张起灵:“小哥,这是你要的嘛?”
张起灵点头,我不知道他买这种糖果球干嘛,或许是巴尔特的孩子会过来,他想用糖果球讨好小孩?张起灵确实没有什么孩子缘,总是板着一张脸,看起来冷冷淡淡的,小孩子还没靠近就被他冻走了。
收拾好糖果球和长木杆,我准备给炉子里填一点牛粪,让屋子里暖一点,突然听到包外小绿叶愤怒的叫声,以为是张起灵打它了,就出门看。
结果一看,原来小红花惹的,它看到小绿叶面前有很多饲料,就嘴馋跑去吃,小绿叶虽然自己不吃,但是也不愿意别的马来吃,就呲小红花。小红花趁其不备偷了一嘴饲料,刺溜一下就跑远了,小绿叶被栓在柱子上无法脱身,只能愤怒的叫。
小红花吃完偷来的那一口,看到小绿叶没办法追它,胆子更大了,从边上偷偷的伸长脖子,又咬了一大口。
小绿叶很生气,我看得出它已经愤怒到了极点,它的后蹄子在地上一踢一踢的,只等小红花靠近就给它一蹄子。可小红花多精,左闪右闪的偷饲料,偷到就撤退,不给小绿叶任何机会。
我上去敲了敲小红花的脑袋,让它差不多就得了,它自己明明也有饲料,干嘛去偷人家小绿叶的。小红花不明所以,还以为我夸它,兴奋的打了个响鼻,把嘴里的饲料递给我,想分给我吃。
小绿叶一看这还了得,你自己吃还不够,你还呼朋唤友一起来吃我的饲料,是可忍孰不可忍啊。它挣不脱缰绳来踹小红花,干脆低头自己先把饲料吃掉,省的被马偷走无处伸冤。
我就喊:“哎,小哥,小绿叶吃东西了哎!要不要再给它点?”
得到张起灵的准许后,我抱了一捆新的饲料给小绿叶,小红花一看是我抱过去的,仗着自己是我的马这个身份光明正大的跑去吃,小绿叶愤愤不平的加快了吃饲料的速度,两个傻马就这么你一口我一口的撑的半天没法动。
“它们会撑死不?”我问张起灵道。
张起灵揉了揉小绿叶的肚子,又摸摸小红花的,冷冷道:“断食三天。”

评论

热度(88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