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成

【瓶邪】穿山甲说了什么(雨村日常/欢脱/短篇一发完)

再看一遍,还是很好看(。・ω・。)ノ♡

槐安国师其实是妖怪:

这是上一篇《人机大战》的后续,建议没看过的筒子先戳那一篇。。。


“从前有座葫芦山,里头住着一只叫小哥的蝎子精和一只叫吴邪的蛇精,还有一只胖穿山甲和他们住一块儿。可是有一天这只穿山甲觉得他们俩太腻歪了,就拿着一颗葫芦籽儿去找山下的老头,让他给种出七颗不同颜色的电灯泡来。”


胖子坐在一根严重不符合他体型的小板凳上,对着一群认真听故事的小萝卜头瞎编乱造。


我和胖子现在正在镇上的一所幼儿园。前几天我们几个在商场的娃娃机里夹到一堆玩偶,不知道该怎么处理。正好胖子歪打正着地在一个妇女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,镇上的幼儿园想批发价廉物美的玩偶。今天我们就带着那批玩偶打算捐给孩子,权当做件好事。


这时一个大眼睛的小萌娃眨眨眼举起了手:“胖叔叔,你讲的故事和我看过的……好像不太一样……”


他才放下手,另一个小孩子举起了手:“胖叔叔,什么是腻歪?”


一时之间响起了各种各样此起彼伏的问题,我清楚地看到胖子脸上的横肉抖了一抖。


这就是瞎扯淡的下场。


这时胖子把板凳往他们那里挪了一挪,压低了声音煞有介事道:“当然不一样!知道这故事的人世上没几个,一般人我不告诉他!”他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,连我都差点信了。


我心说胖子个嘴上没把门的,别什么乱七八糟的都给孩子讲,就踹了他凳子一脚:“死胖子!你别净瞎鸡巴扯……”


我话还没讲完,胖子就猛地冲起身捂住了我的嘴,让那个“蛋”字死在了我喉咙里。他朝我挤眉弄眼的,语重心长地说:“我说小吴同志,咱孩子跟前儿可不能吐脏字儿!你这是摧残祖国的花朵,未来的栋梁!人好好一颗三好儿童十佳少年的好苗子,万一被你丫带跑偏成了一老流氓咋整。”


去他大爷的祖国花朵,去他娘的老流氓。我白了他一眼,一把甩开他的手。比起把人家性格带跑偏,我更怕他把人家性取向给带跑偏了。


我心中默默说了句阿弥陀佛,罪过罪过,要天打雷劈就劈这死胖子吧,我是个纯良的好村民。


耳不听为净,我索性搬玩具去了,出去的时候还顺便给闷油瓶打了个电话,让他把胖子那块“发糕”带过来。


我要让胖子体会一下痛失爱子的滋味。


其实别说,胖子的口才的确很好。就那么一会儿,把故事改编得那叫一个顺溜,跟说了好多遍似的。


我搬完玩回到屋里的时候,正好听到他讲到蛇精被葫芦小金刚从雷峰塔下救出来这一段。


我脑子里懵懵的,还没想明白他是怎么把葫芦娃和白蛇传串在一起的,又听他讲道:“然后吴蛇精就去了一片叫做古潼京的沙漠,历经千难万险找到了劈天神斧,前往长白山劈山救夫……”


我脑子又懵了一下。


“吴蛇精抡起劈天神斧,对着长白山那么一下,那家伙……”胖子说得唾沫星子满天飞,第一排的小孩子抹了抹脸,继续一脸认真地听着,“那叫一个天崩地裂飞沙走石日月变色,长白山瞬间就被劈成了两半!”


一群崽子愣巴巴地听他天崩地裂地胡诌,眼睛都不眨一下。趁胖子喝水的时候才有几个七嘴八舌地议论道:“那后来呢,蛇精娘娘把小哥救出来了嘛?”


听到蛇精娘娘的时候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心中不停地念着“童言无忌,童言无忌”。 


胖子一拍大腿:“那可不!从此两个老妖精就隐居深山,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。”说完他意有所指地看看我。


我压根没搭理他,我心里想的是,我用关根的身份在社会上行走的时候,认识了一些圈子里的人,其中也不乏儿童剧作家。我在想如果把胖子介绍给他,以胖子的想象力是不是能大赚一笔。


但我此时此刻其实更想把他介绍给非洲富婆。


“还有呢!还有呢!胖叔叔我们还要听!”一群小崽子们叽叽喳喳地嚷着,搞得胖子头有点大。


瞧,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。我学小哥那样抬头看了看天花板,仿佛看到上面印着“苍天饶过谁”这几个大字。


胖子被弄得没办法,搔了搔头,又一拍大腿:“你们知道蝎子精和吴蛇精是怎么在一起的吗?”


小崽子们齐刷刷地摇摇头。


胖子笑了笑:“嘿,其实吧,葫芦山本来是那只胖穿山甲的地盘。可是有一天山里来了一条蛇精,占山为王,把穿山甲给赶走了!”胖子抹了一把鼻子,“穿山甲下山之后,就遇见了一只失忆的蝎子精。穿山甲对那蝎子小哥说了一句话,蝎子精就上山了,然后就有了后面的故事。”


“穿山甲说了什么?”孩子们问道。


胖子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,转过头把孩子拢一块,悄声嘀咕了些什么。


经过这些年,其实我的好奇心已经减退许多,但今天完完全全栽在了胖子手里。我一直追问他,他就是不肯说,连着那帮小崽子也拨浪鼓似的摇头。


就在我一个个盘问他们的时候,门口出现了一道身影,我转身一看,蝎子精来了。


我仿佛看到了救星,走到小哥身边小声吩咐了他了几句。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,走到胖子跟前一脸严肃地说道:“胖子,穿山甲到底说了什么。”


胖子明显一愣,随后看看旁边的我就明白了。他被闷油瓶直勾勾地盯着,大概心里有些发毛,只好附到他耳边悄悄说了。闷油瓶听完看了我一眼,那双深潭一般的眸子中浮出了一丝微光。


“吴邪。”还没等我问他,闷油瓶就站到我面前,提了提他手中的袋子。


袋子尺寸很小,和那海绵宝宝玩偶不大对得上,我不禁有些奇怪。


“雨仔参的发糕吃完了,我给你带了两个鸡蛋。”我看着他打开的袋子,只见里面静静地卧着两个蛋。


真是个傻狍子——我拍拍他,憋笑憋得腮帮子有点难受。


到了晚上,我们俩躺在一起的时候,在我的不停追问下,闷油瓶终于告诉我,当时胖子跟他说了什么。


他说,吴邪是你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。


闷油瓶说这话的时候紧紧贴着我,我用脑门蹭了蹭他的发尾,心却静不下来。


胖子当时和小崽子们讲的时候一脸猥琐样,我觉得肯定不会是这么简单一句话。于是我一整晚都梦见一只体型肥硕的穿山甲看着我笑,就是不说话。


—END—


【小剧场之穿山甲的原话 】


胖子转过头把孩子拢一块,悄声说道:“穿山甲对失忆的蝎子精说,葫芦山上住了只姓吴的蛇精,只要干翻他,你就能知道想知道的一切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