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成

【瓶邪】《绝处》58

胖子最好了。不温不火,永远在那里

碎碎九十三:

58




我送了邻居家的大妈一只獭子,吃人嘴软,拿人手短,大妈最终还是告诉了我,胖子是躲到屋后面去了,嘱咐她帮个小忙。


这么一听胖子确实是在躲着我,我有些莫名其妙,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他了,难道他是气我开他和云彩的玩笑了?


从大妈屋里出来以后,我让张起灵去把食材处理处理,别一回巴尔特他们来了没得吃,我则去抓胖子,问他到底怎么搞得。


胖子的目标很大,很好找,他正蹲在屋后头抽烟呢,我猛地冲过去推了他一把,差点把他推了个倒栽葱。他立刻大骂:“哪个瘪犊子推我!你个小兔崽子……”


“你不是让邻居说你拉屎去了吗,怎么,准备就地施肥啊?”


“咋地,拉完屎不许我歇会抽根烟?你咋来了?”胖子见是我,露出了有些尴尬的表情,拍了拍土站了起来,不打算承认自己是躲着我。


我就道:“行了,别装了,说吧,为啥躲着我,都是大老爷们,别整那些没用的,我咋得罪你了?”


胖子很不自然的道:“我躲你干啥,你个小屁孩,想啥呢,走了走了,进屋去。”


他这一套我才不吃呢,拽住他不让他走,让他必须跟我解释清楚,为什么这几天躲着我,还有为什么那天早上不吭声就走了,我还以为他掉茅坑里了呢。


胖子被我缠的实在没办法,又蹲下抽了几根烟,我看他表情凝重,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,毕竟胖子不是一个矫情的人,能让他这么发愁的还不知道是什么事呢。


抽了一会烟,胖子突然道:“吴邪,你觉得小哥为人咋样啊?”


我不明白他为啥突然问小哥,就道:“小哥挺好的啊,我说我俩呢,你扯小哥干嘛去,你有话直说行不?这么磨叽不像你的风格啊胖子。”


胖子心一横,说道:“就那天,胖爷我不是喝多了一点吗,然后早上起的就有点早,你拉的那个帘子吧没拉严实,胖爷我就随便那么一瞄,不是故意的啊!然后我看到小哥他吧……他……”


他话未说完,我心中一冷,立刻意识到胖子看到了什么,我知道不能一直瞒着他,只是没有做好准备会这么快就被他发现。这种事要是被揭穿了,我和张起灵的下场可想而知。我明白胖子是不会说出去的,只是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想我,我难得交了个朋友,不想他背后觉得我是个变态。


联想到胖子这几天一直躲着我,我有些难过,鼻头一酸,咽了口口水,艰难的开口道:“胖子,我……”


胖子摆了摆手,站了起来,抓着我的肩膀,认真的道:“你了解我的为人,什么事该说什么事不该说,胖爷我心里清楚。我就问一句,你们俩这事,是你自愿的不?要是你俩你情我愿,胖爷绝对不说二话,我就是怕你年轻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头脑一热就随便决定了。那啥,我知道小哥人很好,但是他城府很深,一般人很难看透他到底是怎么想的。如果,我只是说如果,我是怕你吃亏,搞到最后身败名裂,连家都回不去。”


原来胖子这几天躲着我们,是他以为这件事是张起灵单方面那啥我的,他很想问清楚,又怕我知道他知道了,会想不开,就一直憋着躲我们。后来他仔细琢磨了一下,又觉得这事可能是他想岔了,今天我问了,他就说了。


我单纯以为他是嫌弃我,所以才躲着我,我从没想过他会一点儿也不嫌弃我和张起灵的关系。说实话,我很忐忑,我很怕这件事会被别人知道,尤其是我的朋友和家人,我无法承受他们知道之后,看向我的或是失望,或是鄙夷的眼神。


我甚至希望这件事永远不曝光,永远只有我和张起灵两个人知道,在外人眼中,我们一辈子都是光棍就足够了。我从未奢求过身边的人能理解我们的感情,因为这本来就是不正常的。


现在胖子不仅没有鄙视我,还这么关心我……


“胖子,你不……劝劝我吗?”


“有啥可劝的?后果是啥你能不知道?你明知道还要去做,那就劝不了了,真能被这些劝回来的人压根也不会做。你胖爷我看的透透的,这种事劝也没用,别说你了,就我,你说我能不知道我和云彩不可能吗?可我就是想朝她身边凑,只要看到她那么一笑,啥想法都没了。”胖子搓了搓下巴,叹了口气,“只有你俩是真心喜欢对方的,胖爷就觉得没啥,只是可惜了,胖爷还说等你俩以后结婚有孩子了,给包个大红包呢。”


他说完,迟迟没听见我吭声,有些纳闷,回头一看发现我在哭,吓到了:“咋了,天真你哭啥啊,我也没说什么啊,快别哭了,多大的人了还哭,给人家看见,以为胖爷欺负小孩呢。”


我扯起袖子使劲呼噜呼噜脸,捣了他一胳膊肘,胖子干脆搂住我的脖子,使劲勒了我一把:“行了臭小子,知道你感动胖爷我这么通情达理的,你要是真的感动,记得胖爷我结婚的时候,给包个大红包就行。”


“滚蛋吧你,谁感动了?”


“我感动行了吧?走走走,进屋做饭,饿死胖爷我了,你们今天打了什么好吃的?快给胖爷我说说。”


我和胖子互相骂着进了屋,张起灵已经把兔子和獭子料理好了,正在烧水刷锅。胖子一看兔子就乐了:“呦,这兔子够肥的,正好烤来吃,这肯定是小哥打的吧?天真没这本事。”


“你少看不起人了,这还真不是小哥打的。”我洗了洗手,把袖子挽了上去,从胖子的面缸里舀了一勺面粉,准备擀一点手擀面。


胖子道:“不是小哥打的,肯定也不是你打的,不然你的尾巴早就翘到天上了!”


我让他少贫嘴了,麻溜做饭,一会巴尔特大哥他们都来吃馆,做不好砸招牌。胖子应了一声,说要去菜地里摘点菜回来,让张起灵把獭子剁一剁,一会直接炖。


胖子出去以后,张起灵走到我身边,用拇指轻轻揉了揉我的眼睛,问道:“怎么哭了?”


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我哭了的,连忙道:“没啥……就是胖子知道咱俩的事了,他答应帮我们保密,胖子人真好。”


张起灵不置可否,他没有过多的追问我和胖子说了什么,只是找来獭子油擦了擦我的颧骨,说现在的天气燥,不擦一点皮肤会皲裂。


我没忍住抱了抱他,问道:“小哥,你想过以后吗?”


“想过。”张起灵也抱了抱我,道,“以后我们也会在一起的。”


“好,以后我们也在一起。”


胖子拎着一大筐菜推门而入,看到我抱着张起灵,立刻做出捂眼睛的动作:“行了行了,你俩想抱,回家抱,胖爷我多少年老光棍了,受不了你们这刺激。天真你那爪子上都是面粉,你故意拿小哥当擦手巾呢?麻溜做饭,快点快点!”


饭快做好的时候,巴尔特带着其其格和三个孩子来了,一起来的还有巴尔顿和他媳妇,还有他们老爹,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,身子骨还硬朗的很,笑起来带有蒙族老人的特有质朴。


胖子从邻居家要了一些高粱酒,叫嚷着要和巴尔特比酒量,巴尔特说胖子酒量不行,还不如其其格酒量好,胖子就更不服气了,说自己今年能把所有人都喝趴下,不然他王字倒过来写。


我见他又用这一招糊弄蒙族同志,就让他少来这一套了,王字翻八个筋斗也还是王字,有本事胖字倒过来写啊。


“你个不会喝酒的小犊子乱插啥嘴,啥时候你能喝酒了再说话,去去去,喝你的奶茶去!”胖子推了我一把,让我少拆他的台。


巴尔特道:“你们汉人,就是大大的奇怪,为什么要把名字倒过来写?好,如果我输了,我就把巴尔特三个字,倒过来写!”


“行,这可是你说的!今天咱们不醉不归啊!干杯!”


我揪了一只烤兔腿下来,心说得,今天看样子谁也回不去了,又要满屋躺的都是酒鬼咯。



评论

热度(8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